DSCF2415  

芫的個頭和同年齡的孩子比實在是嬌小

二年級以前有給他加入學校的足球隊

所以去年的世界杯足球賽我們也有關注

而且還買了運彩投注一下小玩一番

因此有注意到梅西的新聞,說他的身高

這時我就看看芫....怎麼長不高啊!!

其實我和他爸身高也沒很高,還怪他......(我看是基因問題)

以前聽過朋友的小孩去測骨齡這事

還是帶他去看看好了

上網看了看,掛什麼科呢!

長庚有兒童內分泌暨遺傳科

很幸運的科主任的診掛的進去

羅福松醫師去年的8月8日(初診)

先是看診,羅醫師問了問父母的身高體重資料

父:170cm(雖然和他爸離婚多年,但應該沒再長高了吧)

母:160cm

芫:8Y6M  123.7cm    24kg

有了父母的資料後,醫師說這孩子可以長到175公分上下,來我們測一下骨齡

 

 

拿了張單子去照X光

這時的時間已經是傍晚6點了,還好X光室沒什麼人等了

測量骨齡只要照左手手掌X光片,透過骨頭的生長板和骨化中心的形成,就能估算骨齡。若骨齡超過實際年齡,代表性荷爾蒙提早分泌,雖可能比同年齡孩子提早長高,卻也可能提前關閉生長板。一般說來,女生在16歲,男生在18歲,生長板就關閉了。想要長高的人,必須趁生長板未關閉前,刺激身體生長激素的分泌,才有持續長高的機會。

實際年齡並不一定等於骨頭年齡,透過測量骨頭年齡,可以評估生長板的情況,瞭解生長板關閉的可能時間

照好回候診處等片子(還好不用再等下一次診,看結果,因為大醫院規矩特別多,尤其人又多等的頭都暈了)

很快的護士叫號了

羅醫師很親切,打開他的書籍對照芫的X光片後說

的骨齡5歲6個月,很好(蝦咪5Y6M很好??)

他解釋說,骨齡沒有超前是好的,代表他還有生長的條件

若是他的骨齡已經是超齡那要擔心生長板閉合的問題

注意均衡飲食,睡眠要充足(這些我平日都有在注意及要求)

羅醫師說不要擔心,我幫你的寶貝預約,半年後來看看他的生長情形

下次回診日104年1月30日13:30

 

咻.......很快複診日到囉.......這陣子用心養,認真養,可有績效呢

鏘~鏘~鏘護士量了一量

身高:127.2CM(我的媽呀!!好不容易的3.5公分)

體重:26KG

醫師要說了

很好,這孩子長的很好,這樣持續下去,就長的很好(醫師...可別說好聽的讓我聽呀)

半年後你在自己預約,看看身長情形

我是笑著走出診間,有長就好,骨齡是正常的就好

前幾天我媽問芫醫師怎麼說,他說很好ㄚ,是媽咪自己太操心了

我太操心.....沒來檢查檢查,我是怕以後會怪我

 

2015-01-30 15.30.19  

林口長庚美食街餐飲還真多,還要等我看診

點個小薯解解饞...不健康食物勿常食喔^^

 


 

 

去年10月發現我的頭,左上位置有一塊隆起的硬塊

有時變大有時小,最近發現會痛

趁這次芫要複診,我一同掛號,給醫師看看好了

問題是大醫院就是這樣,人多啊!!

芫不到三點就看好了,我的診是五點半

我倆就候診間,看人間囉!!

醫師很準時依掛號單上的時間一個一個叫號來著

芫不知上了幾次廁所.....(大小都上過了)

媽咪我可以玩一下你的手機嗎(不行....傷眼)

那我趴在你腿上睡覺好了(這到可以)

媽咪我好不聊喔!!我說那我麼聊聊天好了

 

吃飯的人愼入

我:芫...你們男廁的馬通是像家裡的還是學校的啊

(我為什麼會問,是因為他上大大是做馬桶嗎?外面的馬桶及馬桶蓋我實在很難苟同)

芫:像學校的(那就是蹲的,那就還好,有些馬桶蓋都好髒)

我:還好...你們男廁會有人上好便便不沖水的嗎??(這時想到貓就可愛多了,不會讓人看見他們的穢物)

芫:有ㄟ,奇怪怎麼有這種人

 

時間就在我和芫發呆亂聊的時間中.....叫號了

醫師觸摸頭兩側,是有一個小硬塊,照X光看看

果然約診,2個星期後回診看結果囉!!

 

淺談骨齡攝影檢查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代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