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100/12/20   妖怪村+溪頭一日遊


好多年沒來溪頭玩樂


還記得讀書時北部的我們最期待畢業旅行


學校的旅遊地點首選.......中部南投~南部墾丁


記得上次來溪頭應該是十年前的事....那時老爸也有同行呢!


 


因為工作的關係一個月內來了竹山鎮2次


上一次11/22(二)因為沒帶芫芫一起來所以12:00辦好公事後


我和媽&老妹鹿谷吃個山產蔬菜後(嗯有再喝個高山茶啦)~~~


繼續開往溪頭的路到了溪頭入口處~~~~哇路邊停了好多多的車


一切都是因為~~~妖怪村~~~


於是我們三人就像逛大街方式逛妖怪村還有明山童話別墅(拍照啦)~


因為6點以前要回到幼稚園接芫芫下課所以~~~~我的溪頭健康走今日不能成行


 


既然客戶又再委請來一趟


為了不要趕時間所以芫芫請假^^陪我們一起工作間遊玩囉


老媽又像上次一樣去買了一顆"高山"高麗菜


阿嬤好像在教芫芫選菜的~~眉角



 


 


妖怪村有如人類的世界啥都有耶!



 


 


 


既然妖怪們準備那麼多的美食我們就一一來品嘗吧^^



 


 


燒肉粽



 


 


 


咬人麵包因為早上出爐的已經賣完了......所以買蘋果派吃吧




 


 


 


買了2個山地同包來當等一下爬山的糧食



 


 


傳說中的妖怪出現了~~上次來沒遇見~這次芫芫真是幸運啊!



 


 


再讓你們看清楚妖怪的後面~~妖怪村的商家真的是很用心~請出妖怪來吸睛


再妖怪村吃飽了我們要去溪頭走走囉^^



 


 


 


 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入園門票


非假日全票160元


優待票(115公分以下)10元(其實芫應該是超過了啦!但是售票員也給買耶)


停車費100元


 


一老一小開始走馬看花囉



 


 


 


便利商店真的是無所不在~所以餓了也別怕進去買些東西墊墊肚子吧!或著來杯咖啡也不錯~



 


 


是的沒錯~~~前面這群穿著正式的遊客是海峽對岸的貴客們~但是打哪來的我就不知道了


芫芫好奇他們說話的音調追上前去~想聽個清楚~呵



 


 


 


每個人每天都有不同的生活壓力~就看我們怎麼面對這些許壓力~


是憤怒面對還是轉換心情當作學習成長~~~讓身邊的人愉快生活這種氣氛也會感染我的心情~~即便壓力


還是在自己身上~但生活不就是如此~~~~這樣才有機會讓自己找藉口對自己好一點^^



 


 


 


所以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媽還有芫~~~我可以開心帶他們出來玩~~~~就是幸福^^



 


 


 


因為有他我的生活很精采~~(先不論是壞壞還是乖乖總之就是酸甜苦辣都有)



 


 


 


這就是辣的~~這小男孩叫他不要爬太高~不聽~說我會小心啦~~我像吃了麻辣火鍋一樣~辣到流汗!



 


 


 


很興奮爬到高點~~喜孜孜的~第一次玩男孩的體能遊戲^^



 


 


 


芫芫幫我和老媽拍的合照~~~小小的濛



 


 


 


因為是非假日除了陸客外~遊客不多~我們三個就很輕鬆的慢走~


他說這是訓龍~~噗



 


 


 


終於跟著指標走來到了大學池~



 


 


久違了~大學池


好熟析的美麗景致靜靜的池水~學生時代最愛安排的景點~還是一樣美!


不同的方向看過去有不一樣的景色~



 


 


 


橋上的竹子應該是換過~因為走起來很穩不會讓人害怕(其實小男孩一開始不敢走~哇哇叫的^^)


要他停住拍照抓緊竹橋邊~><~



 


 


不同方向再來一張~芫真的有長高一點點耶^^~~快到阿嬤肩膀(哈~還很多年勒)



 


 


 


剛才爬體能運動活力十足的芫~~回程一直問說媽咪哪車子是做什麼的~男孩大了不能在敷衍騙他(簡單的


字他看的懂了)~但其實我又知道他心理想什麼~


芫:媽咪我好累~腳走不動了!!(來這套)


我:坐那車要50元耶~媽咪身上只有30元~不夠~而且媽咪今天帶你們來這裡就是要運動走走~呼吸森林的


     好空氣ㄚ~如果用坐車這樣不是很可惜!!


芫:要50元喔~你只有帶30元~阿嬤有帶嗎??(我後面講那麼多的大道理沒再聽啦~)


 


就這樣沒帶錢帶過~他失望的經過這愛心接駁車^^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本來還想去空中走廊~~但還真的有些腳程呢~下次吧(這樣又有藉口來一趟)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回程走另一條路線~有不同的風景~果真我們遇見了.......



 


 


 


可愛的松鼠~可愛的模樣~手裡抱著葵瓜子


恭喜發財的松鼠^^



 


 


 


 


芫看到這景象很開心~旁邊的遊客阿姨給了芫芫一些葵瓜子~


食物放在地上~雙手放膝蓋不敢動~可愛模樣不輸松鼠^^(老王)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樹梢上好多隻~一隻正要從樹幹上下來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真想摸牠那毛茸茸的尾巴^^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松鼠的咬食功夫很厲害~只見他輕輕鬆鬆的咬開瓜子後取果肉吃.


所以想不期而遇這些可愛松鼠~可以走翠虹橋這條路線~~就會愈見他們^^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美食推薦~~


連著這兩次來南投鹿谷無意間發現這間餐廳


因為老闆名字中有個三字~因此店名阿三


兩次多因為很餓沒拍到照片~但這家店很多功夫菜喔~好吃又新鮮


有機會來到這裡玩可以吃吃看~有機~不味精



 


 


 


店內用餐氣氛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重點是經濟實惠~價格很平易近人喔^^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代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