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眼間芫四歲半了  今年要上幼稚園了(中班)


身高高了些:100公分


體重多了些:16公斤


意見更是像成長曲線圖一樣多了許多



 


 


 


食。。。。。


依然是喜歡吃麵食,若沒有阻止他餐餐吃麵食也可以,可能是從小和阿公一起吃飯的關係,我爸中餐都


會煮麵條來吃,小小的時候張嘴就什麼都喜歡吃,所以養成他現在喜歡麵食。現在午餐芫也是要老媽煮


麵麵,其實我媽說陪芫吃麵吃的很怕,所以阿嬤現在外出用餐都不點麵來吃。


但是最近芫喜歡去吃爭鮮迴轉壽司,每次去都拿一樣的東西,剝殼蝦+2、茶碗蒸、味增湯、肉鬆壽司如


果還吃的下剝殼蝦在一盤。其實我也愛吃爭鮮因為想吃什麼就拿什麼,很過癮。


除了3個正餐外芫芫其實不愛吃零食,可能因為我也不喜歡吃,睡前還是會來個180cc的牛奶滿足一下嬰


兒般的味蕾,只是這幾天他說我不要用奶瓶可以用杯子嗎?當然可以只要你還不想斷奶我就泡給你喝^^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衣。。。。。


芫的穿著依然有乾媽(美麗華的表姊)不定時熱情贊助中。。。。鼓掌,從芫芫出生到現在我花錢買的衣


服是數的出來的,好像不超過5件,冬天過了就有夏天的新衣等著穿....太美了(偷笑),這樣下來春夏


秋冬一年的治裝費省很多,4年多了都是如此(還是竊喜中)。。。。。姊妳實在是太美了我實在愛屬妳


了讓妳破費了真是不好意思,要持續喔


每天幫芫洗完澡吹乾頭髮後,因為現在是夏天所以光溜溜的身子,我會讓他自己穿好衣服,早上起床也


是,我會把要換的上衣和褲子放在床上,刷好牙的芫就會自己換穿好,有時後幫他忙穿衣服還會生氣,


說他自己會穿。


偷偷告訴大家.....芫芫晚上還是要包尿布,但是早上醒來其實都乾乾的啦,除非昨晚喝很多水,一時無法


控制就會在夢中盡情的尿下去。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育。。。。。


4歲多的小孩其實是個可愛又天真的年紀,凡事他都覺得新鮮有趣又好學,我應該說芫他個頭小但是不怕


生,第一次和芫相處的人都會說他好會說話,買個早餐他也可以和老闆娘聊,辦公室裡有客人來辦事,


素昧平生他也可以和客人聊或要客人陪他玩,玩什麼呢玩他自己的巧虎教具^^///是不是很為難我的客


 ,但是如果別人故意說要帶他出去玩他就不理那個人了,跑來我身邊,這點還滿清楚的。


 


從1歲多就訂了巧連智給芫芫看,我覺得很不錯,因為他都會期盼每個月書籍DVD的到來,重點芫還會


自己常常反覆的看DVD或書本或玩教具,也有吸收進他的小腦袋,所以效果不錯價格也還算合理,到目


前都還有訂閱。


 


我記得以前的父母總是怕小孩問:為什麼??這三個字,但是現在的孩子思想成熟了,還是說話的方式變


了。


芫說:媽咪我要當大哥哥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問:為什麼??       他說:因為我長大又長高了


芫說:媽咪我星期六要回阿嬤家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問:為什麼??       他說:阿嬤家的迪士尼頻道7:00有超人可以看><


芫說:阿姨妳的手機想借我玩嗎?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妹說:為什麼?    他說:因為我很想玩


 


這幾天我用了2年多的手機壞了,換了一支新手機,因為是觸控的我還不太會用,所以我會利用睡前玩一


下有什麼功能,果然是複雜(我是電子白痴),心想聽FM收音機邊聽邊把玩,用耳機聽著聽著,芫芫在旁


邊說話了


芫說:媽咪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說:嗯(我還是繼續聽我的音樂手還是繼續的觸控著)   


芫又說:妳在做什麼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回答說:我在聽音樂(我還是沒看他繼續著)      


這時他搖搖我我把耳機拿下來看著他  


他說:媽咪你剛才聽的到我說話ㄛ         我說:有ㄚ   


芫說:你用鼻子聽到的嗎>>>>>>>>>>>



▼認真的製作巧虎書籍勞作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樂。。。。。


芫的玩具也有舅媽(美麗華的表嫂)不定時熱情贊助中。。。。鼓掌,尤其是那個巴斯光年芫很愛呢^^


芫芫的玩具也是非常多,其中車子佔90%大大小小的車,他可以自己一個人自言自語有對白的與車子


玩,常常把車子的輪胎卸上卸下(他說輪胎壞了正在幫他們修),疊積木時我要在旁邊欣賞他疊的城堡,


讚揚他的設計與巧思,我可沒亂誇讚...有時沒有造型我也會說還可以有更好的樣子嗎?


騎腳踏車也是他的最愛,而且騎的很好,喜歡找我在阿嬤家門口一起騎車,聽見腳踏車輔助輪的聲音就


知道芫騎的很開心(10幾年的捷安特還是很好騎,有品牌的東西就是耐用)。


公園玩球&溜滑梯也是芫喜愛的運動,假日傍晚我會帶芫芫去龍潭運動公園玩,運動後附近就有他愛吃的


甘泉魚麵或爭鮮或小火鍋,他食慾就會大開,我就開心。


 


▼開心的完成7月份的巧虎月刊勞作

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代代豬 的頭像
    代代豬

    代代豬

    代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