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袋

兒子2/27因為腸胃炎持續高燒+嗜睡2天,3/1急診後醫師建議住院治療.......

 

 

省桃

急診開始點滴沒停過,可能是因為身體虛所以沒有多做掙扎,但護士在幫他扎針的時候看的出來緊張又懼怕.....

(我們在急診室等待時,前面一位比兒子壯的小孩,我目測體重應該有40kg左右,

要扎針的時候哭聲沒停過,不配合又掙扎,所以扎了幾次都沒成功,嘴裡一直說媽咪你快點處裡啦!!我不要打針..........)

我們後面在等待的人,真難熬,安慰芫說不要緊張勇敢一點,配合護士一點點痛而已,前面那個哥哥一直動才會要扎好幾次.....

換我們抽血打點滴的時候,我們說乖....要比那個哥哥勇敢喔!!

護士笑笑的說嗯....前面的是弟弟....他才5歲!!(哈我們錯怪了.....大班而已啦!!)

天呀!我們的8歲了))))23kg吃到哪裡去了

 

 省桃1

不曾住過院的芫,這次讓他怕到了,不能吃沒精神右手又不能動,

肚子不痛時就會說想吃蒸蛋~荷包蛋~咖哩飯~吐司........什麼都想吃

肚子痛又發燒時,又是懶洋洋沒力氣的可憐小孩

乾稀飯是他這幾天最好又厭的朋友.清淡的食物就只有他了,胃部脹氣,吃過東西後經過到腸胃,又說痛

住院這四天,下床大.小便要抱(因為病床實在很高,是baby床,右手又打點滴,怕他跌倒)

便後要觀察形狀,因為會拉肚子所以上下床次數當然是多,這時能夠慶幸的是,還好他才23kg..... 

經過4天的治療後,3/4(星期二)終於可以出院囉!!

 

DSC07924-1

 清淡少油少鹽的食物,是出院後仍然要注意的事,學校的午餐應該是不適合他,

和老師溝通好星期三上課(因為下午要補些課),我中午給他送便當,芫很開心一直和我討論他清淡的菜色要什麼???

第一天白飯+煎熟的荷包蛋+波菜+煎豆腐    

(晚上問他有吃完嗎??有啊!好好吃哦!!那明天我再幫你送一天!啊!) 

第二天白飯+炒蛋+大陸妹+山茼蒿  

(3:30進教室接他,老師說課補的差不多了,

老師摸著芫的頭,問他說:明天吃學校的午餐可以了嗎??芫低著頭想了一下,還不行耶!!

我和老師對望笑了一下,老師說:那明天再請媽媽送一天!) 

第三天菜色如上照片,今天給他加肉囉!!

 

 

送便當

今天給他送便當,特地拍下他,拿到我手中便當的樣子,真的很開心!!

臭小子會給媽咪灌迷湯,說我做的飯菜好吃,同學都好羨慕說菜色好豐富,

還在老師面前給我面子,說吃學校的午餐還不行,芫~謝謝你的讚美,讓媽咪甘願做,

還好這一年都有在作飯,雖然變不出什麼菜色,美味程度應該是可以吃的級數而!!但媽咪能感受到你給我的鼓勵喔!

 

因為讓我想起,我國中時期,我媽媽也給我和弟弟送午餐,

但我印象中我並沒有讓我媽媽有這種感受,當時的媽媽是騎著單車給我姊弟倆送便當,

回程時還要騎上一個大上坡,才能回到家吃午餐,一年四季風雨無阻,但那時的我對媽媽應該是沒有謝謝沒有讚美的吧!!

現在想想真是不應該很不懂事,難怪媽媽現在常說作媽媽之後你們才會體會,媽媽這兩個字,真的....我才會懂得反省~

 

 

腸胃炎  

芫謝謝你給媽媽的這開心的笑容

話說芫住院,我也累翻了,沒睡好也沒吃好,又怕被傳染到流感等...

前兩天筋骨就開始又痛又酸~

左手臂腫,輕碰就會痛,想看醫生,但又沒其他症狀,洗澡時不自覺一直摸手臂~腫痛.....

後來想到了,應該是住院這四天我抱他上下床,都要出力,體力弱的我實在很遜耶!!才這樣就腫痛....

 

 

DSC07925-1

 

醫生說芫這腸胃炎應該是病毒感染,病從口入,沒有勤洗手或洗不夠乾淨,

至手觸摸到病菌吃下肚的,芫真的有怕到了,

這幾天洗手時都會聽到他唱生日快歌(老師說的要唱兩遍),希望他持之以恆.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代代豬 的頭像
    代代豬

    代代豬

    代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