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內灣吊橋.jpg

內灣老街位於,新竹縣橫山鄉,衛星定位"內灣老街"即可

 

星期五,邀請布帥哥夜宿我家,因為一早窗簾透進來的陽光射入牠的眼睛

於是牠開心的搖頭擺尾又叫又舔的叫醒我們

既然太陽公公今天那麼暖陽陽的呼喚

別管過幾天芫要期末評量,老師要他們複習了....(喂,我進步了,難得我會這麼說....)

星期日還有一天可以操一下XD

 

和芫說了一下今天的計畫...

吃好早餐來去載阿嬤,然後我們來去內灣老街逛逛

之後我們來去採草莓好不好(還用問當然好...)

芫:媽咪妳好好喔!!

他以為我忘了他要複習功課這件事,沒關係吸取太陽之氣先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阿布..

於是安全第一是首要,其實我的小車讓這大阿布坐是委屈了牠

但只是能出門,牠愛的很呢...

 

 

內灣吊橋.. 

咻....半個小時到了內灣吊橋

雖然是週六我們來的時間也不算早12點多了

車潮人潮還不算多..真好

 

 

 

 

內灣吊橋1.jpg   

調皮的小孩故意在左右搖晃,不自量力,瘦弱的身材想搖動這大吊橋

 

 

 

 

內灣吊橋2.jpg  

遠看內灣吊橋,古老的身.....真有味道(什麼味....)

 

我故意將車停遠一點,好讓老小走走路曬曬太陽

冬天要與太陽相遇很珍惜...

最近我很喜歡讓冬天的太陽曬,曬到背後能發燙最好...暖一下腰

 

 

 

內灣老街.jpg  

車好停所以果然人潮少...

內灣老街以客家美食居多,桃竹苗的景點就是這樣

 

 

 

內灣車站.jpg

先來內灣車站逛逛,其實是找廁所...

 

 

 

內灣車站前.jpg

內灣車站前的廣場,有學生們在做準備,應該是要彈唱

 

 

 

 

內灣車站前音樂會.jpg

上個廁所回來,人潮聚集愈來愈多了

年輕的感覺真好...(多好...有經歷過的人都知道,....不知愁啊)

 

 

 

 

 

梅花.jpg

就說咩!!多走....多看...要記得勤洗手

就遇見好風景,內灣車站旁的洗手間前,有幾顆的梅花與櫻花耶!!

最近看到部落格冰友分享的信義鄉踏雪尋梅,好生羨慕

今天也看見梅花了...(廁所前撲鼻香><")

 

 

 

梅花1弄.jpg

最近可以讓我有小確幸的幸福感就是

油價跌到開心不已啊!!

有一天....98加1500謝謝

結果竟然1300多就跳停了

真是令人開心,真想來個環島之旅

 

 

梅花糊弄.jpg

這張梅花糊弄....亂拍一通

 

 

 

櫻花.jpg

櫻花不聽話,梅花先開,你幾月開啊!!

 

 

 

 

 

櫻花糊.jpg

櫻花有話要說:梅花獨樂樂,不如眾樂樂,白裡透紅氣色好...

 

 

 

 

內灣老街景.jpg

瞎說,肚子餓了,要覓食了

就客家菜吧!!而且店家會做生意,看見我們遷阿布,狗狗也可以進來喔!!

家人有受到尊重,就進去吧!!

 

 

 

客家擂茶.jpg

看我們點好餐,送來了客家擂茶,太甜....(是我自己不喜歡太甜)

 

  

 

四菜一湯.jpg

四蔡一湯500元,白飯10元

油雞+悶筍+炒地瓜葉+客家福菜煎蛋

 

 

 

阿布.jpg

布:我乖乖在桌下,你們要記得給我吃喔!!

我的半碗白飯配上油膩膩的煎蛋.油雞,不夠啦!!沒辦法,妳媽媽有交代

為了你的健康,,有墊一下肚肚就好,回家再吃你的食物..

 

 

  

賣芭樂.jpg

吃飽飯來點水果,均衡一下,我愛吃的芭樂

 

 

 

秤鉈  

賣芭樂的阿伯用古早的秤子來計算重量

芫在旁邊好奇,摸摸秤鐵

平衡了一下,重量是多少我也不懂

我只知道芭樂有甜有脆,一斤50元

 

 

 

散步.jpg

芫一直催促我可以走了嗎!!

我們還要去採草莓,快下雨了,明明太陽公公就還值勤中

哪來的快下雨天黑了...

媽咪正忙著拍拍風景呢!!

 

 

 

溪邊.jpg

橋下有人光著上身,抓魚玩水....

雖然是有陽光但是還是很冷內,

16度的天氣,年輕....果然是本錢

 

 

漫步.jpg    

我們遠遠的停車場,橋的盡頭右轉,100公尺後左轉,走上坡在右手邊

明明來的時候車不多,有公有停車場可停,偏偏我最近沒腦了的開到這

還踩到路旁的一大坨狗便...

芫說:媽咪妳中獎了....哈哈哈(沒有禮貌的臭小孩)

 

 

 

錦屏藤

停車的時候就發現這像簾子的藤蔓很漂亮

問了來收錢的阿婆,這是什麼植物

用客家音說著...珠線廉(我一字一字問,用力記下...)

回來古歌一下後...

它的中文名稱是:錦屏藤  別名:珠簾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錦屏藤1    

蠻漂亮的,阿婆說現在冬天天氣冷,藤乾乾的不漂亮

春夏粉漂亮紅紅的,還有人來這拍婚紗,粉美....

這樣是約我春夏再來嗎??

 

 

 

不死鳥洋吊鐘  

還遇見了美麗的洋吊鐘  落地就生根,生命力很強..

 

 

 

內灣吊橋遠景.jpg

內灣老街隨便逛逛......重點有曬到太陽,滿足了

 

arrow
arrow

    代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