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看了公視人生劇展/最愛就是你(首播2009年)

因為看了劇,所以聽到了"教我如何不想她"這首配樂曲

深深的被吸引

教我如何不想她(1926)

作詞:劉半農

作曲:趙元任

天上飄著些微雲 地上吹著些微風
啊 微風吹動了我頭髮
教我如何不想她

月光戀愛著海洋 海洋戀愛著月光
啊 這般蜜也似的銀夜
教我如何不想她

水面落花慢慢流 水底魚兒慢慢游
啊 燕子你說些什麼話
教我如何不想她

枯樹在冷風裡搖 野火在暮色中燒
啊 西天還有些兒残霞
教我如何不想她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趙元任唱:教我如何不想他(1936年)

 

-------公視人生劇展/最愛就是你------ 

劇中年代是老爸那個時代

所以跟著劇情走,會想到老爸離鄉背景跨海來台的思親酸處,因此內心的衝擊也跟著走

(但老爸還在時,我有問過,他說來台前情竇未初開,所以沒愛人在等他)

 

演員對白都不多,但卻個個演的絲絲入扣

20歲一對年輕男女約定一起攢錢,買小屋....

但因為戰爭影響了人的一生,男女主角相約搭船到台灣來

然而兩人卻錯過了船班.....

30年後各自有不同的生活,卻又無意間相逢了.......

 

那年代的人愛的內斂,愛的顧全大局

記得女主角留在餐桌上的字條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阿隆:

最愛就是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怡

是的我眼角濕了,推薦一起看看吧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代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